I.U.A

基本上不在这更了,发现了更好的地方

【三问】似是故人入梦来

三浦X叶问 三叶/三问

其实我更喜欢叫三叶一点,但是发现tag不好打,木得友军

三浦视角


单箭头(?)有关于叶问4的剧透,,灵光一闪的激情短打,,因为手机快没电了,,十年了我还是觉得古早CP最香。。


时间线什么就不要在意了叭。。


微剧透!!!



“我要打十个...”


“叶问在这里...叶问在这里...不要开枪...不要开枪...”


“彭”


刺眼的阳光中那人的身体缓缓倒了下去,渐渐淡了。


“不要!”三浦从睡梦中惊醒,恍惚了好久才意识到自己在位于京都的一处小房子里。


衣服早已被汗水寖湿,凉飕飕,黏糊糊的贴在后背上。


三浦侧头看了眼窗外,天才刚刚蒙蒙亮,暖呼呼的太阳被包裹在远处厚厚的云层里,大概是费了不少劲儿才漏出点光来。


人年纪大了睡眠总是不好,入睡难睡眠浅,一旦醒了就再也睡不着了。三浦下床穿鞋换了身干衣服,然后拖着自己的身子进厕所洗漱,他刷牙洗脸用的都是热水,早秋微凉的空气里水汽氤氲了整个房间,三浦伸手擦去镜子上的雾,露出里面那张爬满皱纹的脸来。


记忆中的那人还是当年那副温润儒雅,意气风发的模样,而自己,早已老的不成样子了。


慢慢悠悠的吃完早饭,把剩下的装进塑料小盒子里放到冰箱。还没来得急洗碗,三浦就接到了自己的女儿思葉的电话。


三浦一直没有结婚,膝下并无子嗣,只有一个自己回国时从中国抱回来的女婴,她的父母在日军的一次轰炸中丧生,三浦在废墟中看见这个顽强的小生命,无端觉得她的眼睛很像叶问,于是不顾众人反对将她一起带回了日本。


“没想到三浦君成了我们当中第一个当父亲的人。”同行的队友笑着问他“三浦君打算叫她什么名字呢?”


三浦低下头看着怀中的肉团子,小家伙很乖,一路上不哭也不闹,只有饿了的时候会小猫似的叫两声。三浦看着她,小姑娘咧嘴朝他笑了,眉眼愈发的像叶问起来。


三浦觉得自己的心融化了,又像是被什么柔润的东西充满起来,但很快就冷了下去。


叶问永远都不会这么对他笑,他们之间,只有仇恨罢了。


三浦抚着婴孩的背,孩子的体温顺着布料传遍他的身体,好像不这么冷了。


“思葉,三浦思葉。”他轻声道。



思葉被三浦抱回来的时候尚在襁褓,如今,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,她跟这个日本父亲的关系一直很好,每周六都会带着自己的丈夫和两个孩子陪父亲吃饭。


“爸爸,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?夜里睡得着吗?”思葉手脚麻利的给一家人布菜盛汤“这几天天气冷了,要多穿一点,老人家可受不得冻。直树...把胡萝卜夹回去,我看到了。花,天妇罗只可以吃一块哦..不然喉咙会痛痛。”


“挺好的。”三浦挑了一块鱼肉到孙女碗里“过几天我想去一趟香港。”


“香港?”思葉有些不解“爸爸怎么忽然想起去香港了?”


三浦夹菜的动作顿了一下,那时候他清醒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派人打听叶问的消息,知道他去了香港,在那里成为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功夫师父。关于叶问的消息他能知道的并不多,但他知道自己就这么凭着那梦中虚幻的影子挨过了这么些年。


三浦思虑再三,略带艰难的说道“那里有一位我的故人,我想去看看他。”


“好啊,那我陪爸爸一起去吧。”思葉说“正好我也好多年没回中国了。”


“那直树和花怎么办?”三浦问“你走了,谁照顾他们?”


“那就得麻烦婆婆照顾几天了。”思葉对自己的丈夫道“可以吗?友和?


“可以,我等会就给妈打电话。”友和说“前几天她还跟我说很想直树和花了。”


“好了,最大的麻烦解决了。”思葉兴致勃勃的说“我们买什么时候的机票呢?”


“尽快吧。”三浦慢慢道“越快越好。”


他一刻也不想等了。


只是远远的看看他,一眼就好。



三浦最终还是晚了一步。


他和自己的女儿站在马路的一头,对面就是一代宗师叶问的灵堂。


街上的车水马龙,是他跨不过的奈何桥。


“那是谁?是爸爸的朋友吗?”思葉扶着三浦的手臂“爸爸要进去吗?”


三浦的嘴唇颤抖着,人一生的光景不过七八十载,命运磕磕绊绊,哪有那么多称心如意?


可是他只是想在这草草一生了却之前再见他一面而已。


他是我们缘分的开端,是你姓名的由来。三浦握着女儿的手紧了又松


“走吧。”


“爸爸您没事吧?”思葉有些担心,又问了一次。


三浦摇了摇头,拍拍女儿的手臂以示安抚,此时的香港华灯初上,暮色渐沉,那人的影子随着落日的余晖淡了下去。


“思葉”三浦疲倦道,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。


“怎么了?爸爸。”思葉更是不安“要不让我陪你进去吧?好不好?”


“思葉”三浦没有回答她“你这次就在香港,给我找个地方吧。”


思葉点点头,没有说话,眼圈却红了。


三浦也沉默下来,父女二人就这么安静的走着。


“思葉你不用担心,不会很快的,爸爸只是想早做打算,爸爸只是...”


爸爸只是不想死了,还是离他那么远。


Fin.



非常悲伤,打到一半又去充电,,


思来想去,还是不要明着双箭头了,,

电影里三浦看叶问的眼神确实,,


其实里面加了一点更高层次属于我自己的中心思想了,,不知道有没有同道中人看的粗来(*≧m≦*)


最后,厚脸皮的求红心小蓝手,,求快乐讨论,,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